ntdtvchinese3 asked:


与1950年代的"赶英、超美"有相似之处。 独立评论(528):卖掉北京,买下美国? 伍凡:各位观众好,现在是独立评论时间。最近,《中国经济周刊》经认真调研,得出了一个令人无比振奋的结论:按目前地价测算,北京总值130万亿元人民币,而据中国官方学者估算,2010年美国GDP(国内生产总值)预计为14.5万亿美元,折合成人民币为95万亿元,这意味着用北京的地价,"买下美国"可谓绰绰有余。而要加上上海,两地的土地市场之和则高达199万亿元,能一下超越美国、日本、德国、法国、英国五国2010年全年GDP 189万亿,一起都买了。中华民族复兴就此毕其功于一役,成为了世界霸主。今天我们就谈这个问题。(石述思:北京地价超美国GDP) 草庵:我也是最近从中文报纸上看到了这个消息,我曾对几位美国夫妇讲这个事情,大部分人都认为我疯了。问我是不是要打个电话与医生约个时间检查一下大脑和神经。只有一位白人对我说,二十年前,一个东京就可以把美国和欧洲全买下,现在中国需要北京上海两个城市才能买下美国和日本、德国、法国、英国,这不算什么。比早年的日本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。当我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一些当年响应主席号召,积极投身大炼钢铁事业试图短期超英赶美的老人时,他们都差点激动得背过气去,一位原来清华大学毕业的老人悲愤地回忆道:我们那时候家家砸锅卖铁的结果很惨——全国后来饿死了几千万同胞,人数与8年抗战失去的数量相当。伍凡:很多中国百姓看到这个消息后非常的兴奋,很多网友说,本来认为整个美国都不如北京值钱,但鉴于这些年随着城市大开发的浪潮,能承载历史的建筑被灭得差不多了,还由于规划不科学,公交发展滞后,混成了首堵,空气也很差,春天定期有沙尘暴,觉得这笔买卖目前还算划算,大家一致同意用北京和上海换美国日本等国家。但网友们非常担忧的是,国际贸易遵循平等自愿原则,咱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hi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