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tdtvchinese3 asked:


主持人:同时也保证了没有钱的人有基本的房子住。 杰森:所以说它有两头,一方面保证你拥有多少房子的成本是很高的,比如日本保证你有第二栋房子就给你收很多税,其它像香港,有一半的人是住在政府盖的福利房子,而中国的方向和国际上是不一样的。但是你也可以看到另外一个,有人说中国会不会也模仿国际去收房产税? 主持人:房产税已经谈很久了。 杰森:中共为什么迟迟不收房产税,给它一个名正言顺收钱的机会,它为啥不干呢?按中共是长期愿意跟国际在这方面接轨的一个政府,为啥它不做呢? 主持人:而且它不见得要去负那个税收的责任。 杰森:在西方,我的房产税我知道,我孩子可以免费上学,每天学校的车来接我孩子,图书馆可以免费借书,我的利益可以直接看到。 主持人:冬天有人给你铲雪。 杰森:当然中共它可以不给你利益,同时它可以藉口收你这个钱,但是这么样的好事为什么中共不做呢?主要原因,你算一算帐你会发现,现在中共它只要房地产在暴涨,地方政府它卖地的收入是极高的,而且这个卖地的收入是隐藏的,老百姓直接接触的是房地产开发商,他觉得房地产开发商在欺诈他,就算在调控的情况下,今年房屋又涨了9.5%,整个来说,一年涨9.5%。但是你要是将来收税的话,中共习惯了财政每年20%的增长,如果你收税的话,你地产税今年收这个数量,明年你要涨20%,那你是政府在涨,那么老百姓直接跟政府就有冲突。 主持人:它把这个矛盾转嫁到老百姓跟地产商之间。 杰森:所以它卖地的话,它可以躲在地产商后面,每年涨20%,但是如果它收房产税的话,它就面对面的跟老百姓在争夺利益,所以说它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。它现在主要的目的还是保证房地产稳涨,保证自己的地价持续地增长,然后通过卖地不断地去挣这个钱。在某种意义上讲,它会想尽各种办法,保持自己从地产拿钱,而不是最后把自己的命运落在每年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hi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